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我是党员!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徐子轶同志在河南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活动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6:26 作者:郭佳煊/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点击:[]

20217月下旬,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在郑州市区严重内涝,交通阻塞,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徐子轶同志在网上看到郑州的洪灾后,决定要为她的家乡和人民做些什么。徐子轶同志回忆:“我开始去报名做志愿者,但道路因洪水阻挡,我无法前去支援一线,只能尽力的捐赠物资,希望给灾区的居民带来帮助。随后我得到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可以驰援一线的消息,及时找到负责人报名。”

徐子轶同志在报名志愿者后,马上跟随队伍参与了救灾活动。

729日,舞阳县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向安阳殷都区安丰乡捐赠物资装车,在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进行,大家整齐有序,一字排开,身强力壮的同志在车厢上接应,其余同志在车下接力,一把把地传递物资,在队里也有许多青少年,即使汗流浃背,但都不停歇。物资全部装车后,大家集体参加发车仪式。“发车仪式上,领导讲话时表示,因为有像我们这样勇于担当的00后年轻人,前赴后继,所以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强盛,我感到特别的自豪。”徐子轶同志说。

730日,徐子轶同志跟随捐赠物资队来到洪灾区安阳市安丰乡参与志愿救灾活动。

把物资安放好后,殷都区领导描述了安丰乡的洪灾情况:“降雨量达600毫米以上,引发洪水,导致全乡辖区大面积积水。据统计,本轮雨灾中,全乡受灾村庄42个村,受灾人数30000余人,全乡农田水利设施损毁严重……”了解情况过后,徐子轶同志随志愿者们马上投入救灾中,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徐子轶同志回忆这几天的经历,说:“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收获了人生中难得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工作经验,让我重新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真正含义。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以及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下,这次洪水变得不再可怕,同时因为我是党员,在灾难面前更应挺身而出,尽自己的绵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人。”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心声大家谈:学生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篇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志愿服务纪实——暴雨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