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心声大家谈:学生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篇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3:09 作者:李云芳/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地方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利用暑假就近前往红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正式党员孙潇婕打卡了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的上党战役指挥部旧址,并叙述了自己的感想:

看着指挥所外面的壁画,描绘了上党战役的整个过程,那一幕幕惨烈的战斗场景,这血与火的洗礼铸造的革命精神,让我感到十分震撼。我无法用语言去一一描绘当年革命先辈们是如何在战火纷飞中,带领我们走向和平的生活,但革命精神是值得永远继承和发扬的精神,而这样的革命老区就像活的历史博物馆一样,默默矗立,在无声地讲述着那一段战火纷飞、催人奋进的历史。

预备党员张继华打卡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的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她说:

通过打卡红色基地更深切地铭记历史,回看过去不是止步不前,而是让每一个现在处于和平时代的中国人不要忘记,曾经有这么一帮勇敢的国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永不灭的长城!

预备党员张惠丽亚打卡了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她说:

无论是“坚持抗战,誓与太行人民共存亡”的13个大字,还是百团大战半景画馆、平型关大捷、黄崖洞兵工厂、地道战的模型,染着硝烟血痕的战争文物和详实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都向我们展示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每一个场面、每一幅照片都强烈地震撼了我,这段血与火的历史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迹。

预备党员李悦打卡了山西省高平市南城街道的革命老区瓦窑头村,她说: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去了瓦窑头村红色革命老区,当我看到袁致和先烈的衣物以及一些残缺不全的证书的时候,我非常感动,历史留给我们很多的回忆和发人奋进的力量。那些普通的学生,他们不怕艰险困难,立志要把共产主义思想传回高平,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家乡,为了人民群众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一切都让我感慨万千。

预备党员柳金荣打卡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的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她说: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是革命先烈们用血肉、用无私的爱和强烈的爱国情怀换回祖国的安定,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持续锻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身目标,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对话战疫先锋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下一条:我是党员!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徐子轶同志在河南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