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时代讲习所 >> 正文

贺州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文化与传媒学院专场)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4:45 作者:韩诗苑、韦锦丽 赵云霞/ 文 金雅惠、李嘉炜/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1221日下午,贺州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文化与传媒学院专场)在信息楼演播厅召开,报告会另设学生分会场于信息楼一楼109教室,贺州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庆华博士、教授担任主讲,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

演播厅主会场

 

学生分会场

吴庆华主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度解读,她表示这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大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重点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提出了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号召。

 

吴庆华主任以毛泽东、邓小平等领导重视学习历史、借鉴历史经验为例,指出:“学好党史、国史不是选修课,不是凭借兴趣爱好出发的,而是必须要修习而且还要取得好成绩的必修课。”她强调不能离开对历史背景、历史条件、历史过程的全面认识和历史规律的科学性去评价前人,不能用今天的时代条件、发展水平、认知标准去衡量和要求前人。

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短时间内就建成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创造两弹一星的伟大成就;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高铁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等,具体表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和伟大变革。

最后,吴庆华主任以《决议》里“全党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强调:“全体同志要通过努力学习和工作,进一步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第八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党支部前往古城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