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时代讲习所 >> 正文

我院教师党支部前往古城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8:45 作者:陈君/文、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1211日,为进一步提高四史学习教育热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一行前往古城起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烈士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何婷书记介绍了古城起义,表示后人为了纪念8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便在富川瑞光公园修建了烈士陵园以缅怀先辈。介绍完毕,何书记带领教师党员向烈士纪念碑默哀,以此缅怀为富川解放事业奉献生命的革命先烈们。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碑,了解了烈士们的革命事迹,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展开了相关讨论。

何婷书记讲到,100年来,我们无数的先贤英烈为了中国民族的解放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斗贫困、搞发展,不畏艰险,直面困难,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取得了现如今的高度发展成就。站在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教学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各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作品,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出高校教师应有的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我们在基层的党员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与学生友好相处的过程中引导他们积极正确学习中共党史,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谭君怡老师说。

安帅诚老师谈到:“文以载道,传而化之,作为辅导员,甚至作为编导、卓越、数媒以及其他专业的教师。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和本专业的实际特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把党史知识融入到新闻稿件、纪录片、微电影、3D建模等多种文化形式的制作中,创作出具有专业特色和丰富内涵的党史文化作品。”

 

上一条:贺州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文化与传媒学院专场)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