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课程体系建构研究与实践座谈会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7:36 作者:韦泽/文 陈芳/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322日,我院在党员先锋站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课程体系建构研究与实践座谈会,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剑清教授现场指导。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课程设置、时间安排、学分优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周剑清教授参照广西师范大学的成功经验、做法,结合贺州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建议学分上不能少于14学分,其中必修10学分,选修4学分;课程上应包含解读类课程、设计类课程、教学问题分析类课程、班主任管理类课程等,但课程名称不宜过多过杂,可以根据课程相关性加以整合;时间安排上最好把实习课程安排在第6学期,避免与学生考研安排发生冲突。

与会人员在会上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教学法教师段双全教授提出写作教学设计类课程要单独开设,并规划教材,以提高学生的写作教学能力。

教研室副主任黄建新表示,将根据周教授的建议,组织教研室全体老师开展教学调研活动,对23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周剑清系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教务处副处长。主要从事语文教育与考试研究。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语文教学通讯》等权威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曾荣获多项省级社科奖、教学成果奖。

 

上一条:我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周剑清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解读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标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