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周剑清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解读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标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7:25 作者:刘佳玲 李嘉媚/文 李美松/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322日,我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会议在信息楼党员先锋站召开。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文学院教授周剑清应邀为我院汉语言文学、秘书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解读本科专业综合评估指标,指导我院开展迎评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周剑清教授针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各项指标逐一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八点意见和看法。他认为本科专业综合评估,一要根据目标定位、目标内涵、目标评价对培养目标进行阐释;二要从品德修养、学科知识、能力发展、学习发展四个方面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三要把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相结合以协同育人;四要从师德师风、数量结构、教师水平三个方面有效落实师资队伍建设;五要在教学经费、教学设施、教学资源等方面做好教学条件保障工作;六要建立三级质量保障体系和监控评估常态化机制,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和提高;七要根据生源情况、指导服务和发展成效综合评估学生发展成果;八要认真梳理办学情况、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

接着,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并不时与周剑清教授进行互动。周剑清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老师们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8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55个观测点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迎评工作思路。

周剑清教授早年毕业于梧州师专中文系,现为教育学博士,是我校优秀校友。与会领导、老师们对周剑清教授亲临现场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他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的专业学科建设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上一条:我院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课程体系建构研究与实践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考研复试辅导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