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温暖“研”途】与考研学子话考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篇
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1:01 作者:王欣 陈金凤/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考研就是一场持久战,不到最后不要轻言放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即将到来,在临近考试的期间该如何备考,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老师郑杨、谢菁有话说:

问:在考研过程中您遇到过困难吗?是如何克服的?

谢菁:我考研总共考了三年,而且第三年是在职备考,工作时复习时间就会比较少。但是我始终坚信自己可以成功,所以哪怕第一次、第二次都失败了但我仍然坚持了第三次。由于我前两次的坚持,我拥有了许多经验和丰富的知识储备量,这让我在面对第三次考试的时候变得更加游刃有余,所以这一次我成功了。在备考的过程中大家要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你对一件事情付出足够的努力,那么就会收获回报只是时间或早或晚。

问:考研过程中,您收获了什么?

谢菁:首先是我在备考的过程中通过不断学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其次是精神上的富足,在三年全心全意的备考中,我不断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给予自己精神上的支持和力量,这让我不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过程中都能坚信自己,不受他人的影响。

问: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即将到来,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考生吗?

郑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放平心态降低内心焦虑,不要盲目地去给自己施压,把握好时间,始终按照自己制定好的规划一步一步往前走。其次,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把自己能够把握好的事情或者是知识点把握到极致,不断查漏补缺,一定要谨记,时刻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一场考试,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谢菁:始终坚定自己内心的方向,学会享受眼下的艰辛与困苦,趁着年轻就是应该多努力、多奋斗、多试错,享受考研的过程,珍惜在这个过程收获到的知识和力量,要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