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宿舍文化节,拓宽学生社区育人渠道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2:11 作者:杨雨婷 罗梅金/文 黄嘉琪/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体系中,我院于1110日至1122日围绕“初心筑梦谱芳华 担当奋进寓美好”的活动主题开展2022年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  

在“筑梦·红色家园”学生社区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结合实际,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拍摄相关短视频作品,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充分展现我院学子在宿舍内的浓厚学习氛围和炙热的爱国情怀。  

在“六型”示范宿舍评比活动中,很多宿舍对照评比要求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创了文明宿舍新局面。  

在清廉文化进学生社区活动中,同学们亲自动手将生活中的一些废料、废品重新加工、变废为宝,以新的文创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用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各种参赛作品别出心裁,废纸箱制成的小狗摆件,废品做成的精美花瓶等,凸显了活动的趣味性。

“防艾随行‘寓’直行动”主题知识竞赛帮助学生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也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  

学生社区楼栋征名活动有力促进大学生楼栋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提高学生对社区文化参与感。  

拔河比赛充分展现了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比赛现场,同学们为获得胜利一起讨论策略、排兵布阵,胜利之后的欢呼呐喊,都充满了青年的朝气。

 

 

上一条:我院举办“语文教学论文常见错误例析”线上讲座
下一条:我院领导赴沙田一中看望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生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