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语文教学论文常见错误例析”线上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2:16 作者:莫均熳/文 黄启杭/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1122日,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学语文教学》编辑部主任、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中外阅读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韩振老师,在民族文化中心第三会议室做“语文教学论文常见错误例析”线上讲座,学院付煜院长、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20汉本1班全体学生参加。

韩振老师首先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包括题目的明确性、主副标题的衔接、摘要概括的精准性,文献的选择以及参考文献格式的易错点等。他结合具体例子详细分析了语文教学论文常见的喧宾夺主、避重就轻、逻辑错误、缺少新意、牵强比附、资料不可靠、资料理解有误、侈谈现象、无所皈依、旁逸斜出、叠床架屋、标新立异、心得体会、工作总结等十三类错误。韩老师表示,论文写作是门大学问,需要不断地学习与实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韩振老师对论文写作方法的剖析不仅深化了他们对论文写作的认识,也提高了他们的论文写作能力。

 

上一条:奋楫笃行——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学召开校运会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院积极开展宿舍文化节,拓宽学生社区育人渠道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