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承办网络文艺的时代声音与百年梦想暨广西文艺评论基地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年05月15日 10:52 作者:梁燕兰/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514日,由广西文联、贺州学院主办,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贺州市文联、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贺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贺州学院广西文艺评论基地共同承办的网络文艺的时代声音与百年梦想暨广西文艺评论基地建设研讨会在贺州市正菱大酒店举行。

研讨会旨在研讨网络文艺如何在新时代发挥重要作用、文艺评论基地如何为文艺创作支持力量,推动文艺创作与文艺评论进一步发展,繁荣壮大广西文艺事业。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主编徐粤春,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长江文艺评论》常务副主编李建华,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教授、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夏烈,安徽大学文学院网络文学研究中心副教授、“安大网文研究”执行主编吴长青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另外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广西各文艺评论基地负责人和代表,区内外网络文艺家和评论家,以及文化与传媒学院部分老师70余人出席研讨会。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育智,贺州学院副校长蒋红星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付煜主持。

石才夫致辞

上午,研讨会邀请了区内外评论家和网络文艺家围绕广西网络文艺当下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开展研讨。其中,叶君、陈代云、罗晓玲、莫华杰等专家在网络文艺时代性探索、网络文艺发展与读者需求的互动与共赢、网络文艺百年发展方向与发展前景、网络文艺创新及其价值意义的开发探索等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其他参会专家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文化与传媒学院的老师们听了研讨,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网络文艺的认识,此次研讨也让他们收获良多,社会经济不断的繁荣向前,新文艺群体日益活跃,网络文艺等新兴文化定将蓬勃发展,发出时代声音,而专家的研讨成果也定将为广西文艺发展提供丰富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指导。

罗晓玲发言

下午,研讨会邀请了广西8个文艺评论基地的主要负责人、基地成员代表和评论家等,他们就广西文艺评论基地建设、历年成果及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为广西文艺发展助力展开研讨。文艺评论基地的主要负责人或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基地成立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与会代表们也就研讨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文化与传媒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此次研讨会明确了文艺评论未来的发展方向,文艺是时代的先声,文艺评论是时代先声的回响,他们也将会调整教学计划,重视网络文艺,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做准备。

赵立学发言

石才夫副主席对当天的研讨会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我们的文艺不仅要有体量的增长,更要有质量的提升。每一个文艺评论家,都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都要把握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在新起点上不断推进文艺创作和文艺评论迈上新台阶。

专家们交流

 

 

上一条:杭州师范大学夏烈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举行《新文艺评论之我见》专题讲座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