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圆满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1:20 作者:黄鑫 梁燕兰/文 张湘卿/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922日,我院在信息楼演播厅306举行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院长付煜、副院长牟华林出席,由郭辰峰、杜艳丽、肖潇、郑杨、谢菁等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选取的篇目涵盖古今,有李白的《将进酒》,徐志摩、李大钊的诗歌等等,比赛主要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

大赛在非专业组的诵读中拉开序幕。各位选手们慷慨激昂,以真挚、充沛的情感诠释了自己所诵读诗文的意境。经过激烈的角逐,非专业组20编导2班吕星瑶诵读的《五四的火炬》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专业组在诵读时以自然流畅的表达、抑扬顿挫的节奏、落落大方的动作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三分诗,七分读,他们声情并茂,富有韵味的朗诵把诗文中的情感表现得酣畅淋漓,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最终20播主班严正钦的《李白醉了》和郭佳煊《我的墓碑》获得专业组一等奖。

付煜院长(左一)和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比赛结束之际,我院院长付煜、副院长牟华林以及各评委老师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养成长期读诵的习惯,提高自身的阅读能力。

 

上一条:我院承办贺州学院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条:【你好,小萌新!】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级新生到校报到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