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学生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5:09 作者:于诗若/文 林婧/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125日晚,我院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园311报告厅举办2021级学生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勋担任主讲,辅导员卢莉花、2021级学生参加。

莫勋副书记带领2021级学生认真学习《贺州学院学生手册》,且着重学习了《贺州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贺州学院学生违纪处理办法(修订)》《贺州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修订)》《贺州学院普通全日制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贺州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重要文件内容。他通过学生违纪的真实案例以及相应的处分文件对学生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酗酒、打架斗殴、赌博、吸毒、传播邪教、买卖和使用非法热水卡;上课不迟到、早退、旷课,遵守宿舍纪律、不晚归、不夜不归宿;诚信考试,不得扰乱考场秩序,更不能代考、使用通讯器材作弊或者协助他人作弊;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等。

为了加强学生们的防骗意识,莫勋副书记在现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学校保卫处提供的防诈骗视频并指出:“希望同学们不要听信网络‘借钱’,注意防范各种新型诈骗手段,不要低估骗子的‘套路’,因为诈骗他们是‘专业’的。建议同学们都能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提醒功能,提高自我判断和分辨的能力。”

同学们认真学习《贺州学院学生手册》

此次会议对我院学生深入了解校规校纪、国家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自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上一条:弘扬体育精神,展示青春风采——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第十六届校运会表彰大会
下一条:落实班干例会制度 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