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落实班干例会制度 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0:43 作者:蒋欣利/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1126日,我院2019级班干例会在信息楼110教室召开。2019级年级辅导员陆菲菲、蒋欣利及各班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陆菲菲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陆菲菲传达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出入校门必须严格审批、校内限电禁摩、宿舍禁用违规电器、预防网络诈骗及误入传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及晚归情况等内容。她要求各班班长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同学,做到全覆盖,监督班级同学遵规守纪,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班长在会上汇报班级情况

接着,陆菲菲听取了各班班长关于班级近况的工作汇报,其中有多个班级反映四六级考试在即,许多同学都在紧张备考,但由于课程较多,部分同学产生了焦虑情绪。陆老师表示,就此问题,各班班干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发挥朋辈沟通优势,关心关怀同学,若发现异样及时报告给班主任或辅导员,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最后,陆菲菲提醒各班班长多关注班干群消息,及时完成老师通知的工作,不拖沓,不打折,协助辅导员共同做好工作。

同一时间,2020级和2021级班长也在年级辅导员的组织下召开了本年级的班干例会。

据悉,我院长期坚持班干例会制度。本学期以来,大一至大三年级每周召开班干例会,传达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认真听取各班学习生活情况汇报,及时解决学生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安全稳定意识,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尽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级学生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运动彰显青春风采——我院参与校运会斩获佳绩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