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畅谈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感悟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6:41 作者:李云芳/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图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结合学校《关于开展贺州学院“致青春·为家国——万人共读一本书”活动的通知》,号召支部全体成员在暑期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品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近日,支部共收到了59篇读书心得,支部成员们在字里行间抒发着自己深切的感悟和收获。

预备党员李燕琛写道:“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也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多年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绩。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同时,我们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

预备党员张继华分享道:“学习党史真的是一件庄严而又神圣的事情,虽然不存在于那个年代,但在同样的黄皮肤下却依旧流淌着沸腾的血液。党史是不断鞭策我们继续进步的教科书,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人都应该好好读一读,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融进心里、融入血脉。”

预备党员李云芳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把正确的党史观刻进骨子里,要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的过程中倾听那些来自历史深处的声音。因为那些声音,会让我们站在新的路口向未来眺望时,少一些迷茫和慌张,多一些自信和坚毅。”

入党积极分子杨震宇写道:“我从陈独秀创办的新青年中,看到了奋起的青年们高喊着‘提倡新道德,反对旧道德。提倡新文学,反对旧文学’,一股思想解放的潮流欣然而起。我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旁听’了一场盛大的会议,诸多伟人齐力并进、奋勇发言,让我感受到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山河气魄。我‘登上’天安门,开国大典的隆重举行,毛泽东的庄严宣告,礼炮齐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预示着国泰民强的繁荣盛世即将到来。这本书让我品读了那段光辉的历史,书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记录了当时的沧桑与辉煌,这是一篇伟大的乐章,奏响着动人的旋律。”

入党积极分子李思诺表示:“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思考了很多,想到了过去,想到了现在,想到了未来,也想到了一句话: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读完整本书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我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积极分子王玥感慨道:“‘铁人’王进喜是石油工人的缩影,他用血肉之躯发出了‘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壮语。他身上体现出来的‘铁人’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石油工人。一个个光辉的名字记入史册,伟大的抗战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的战疫精神等等,一个个伟大的精神历久弥新。”

入党申请人孟国庆抒发道:“阅读这本书我们的情绪会无比激动,热泪盈眶,既感叹百年奋斗铸就今朝的辉煌,也从中寻找到指引着我们未来的方向。在党史中倾听百年回响,追寻百年足迹,不仅是为了回忆曾经的风雨和璀璨,更重要的是去领悟和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滋养我们不变的初心,激发我们一直奋进的力量。”

入党申请人王俊英自勉:“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克勤克俭,严格要求自我;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强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

入党申请人张彤郑重写道:“读完《中国共产党简史》,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毅,顽强以及不畏困难勇敢拼搏的品质以及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以史为鉴守初心,以史为镜担使命,在工作和学习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在开学前陆续收集支部成员的读书心得,在开学后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促使支部成员巩固学习收获,同时也将通过多种形式引导支部成员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读好、学好。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之“牢记党员身份,坚守纪律红线”活动
下一条:党员心声大家谈|学生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篇二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