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员心声大家谈|学生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篇二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6:36 作者:李云芳/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们走进武汉、郴州等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从中汲取智慧,感悟真理力量。

正式党员彭程超打卡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的芳林三烈士纪念园,他分享道: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英雄致敬,身体力行朝先锋模范学习。青春之花在顽强拼搏后开的更加鲜艳,美丽人生也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打卡红色基地就是一堂行走的党课,芳林三烈士纪念园之行让我受益匪浅。

正式党员赵鹏鹏打卡了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他感慨道:

广州农讲所旧址中留存下来的历史点滴,无不在劝勉当代青年,追寻农讲所革命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在南粤大地上气壮山河的革命史诗,回顾一代代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筑起的钢铁长城,我们致敬,再致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预备党员魏江寅打卡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辛亥革命博物馆与武昌起义纪念馆,他说:

我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与武昌起义纪念馆,那里陈列了与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有关的数千件文物与历史照片,这些物品触发了我更深层次的思考,思考着我们对于这个民族的意义与作用,也思考着这个民族的辛酸历程带给我们的启迪与警示,提醒着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要时刻保持对于国际时局与国内态势的清醒。

预备党员李云芳打卡了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岗上村的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一分校北岗旧址,她说:

学员们冲破敌人重重封锁,挺进晋东南抗日根据地,在屯留开创了敌后办学的先河。看完展品,我深深被他们舍生取义求真理、义无反顾为人民、前仆后继谋复兴的崇高精神所感染。抗大精神是一笔宝藏,永远值得挖掘!抗大精神是一把火炬,永远值得传递!

预备党员李燕琛打卡了位于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的“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他感慨:

一段故事传遍华夏,半条被子温暖中国。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一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半条被子的初心,要深入实际,贴近群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红色故事是长征精神,鼓舞着广大共产党员,半条被子是巨大的信仰财富,正是因为有了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我也更加坚定了一心一意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预备党员王子超打卡了位于上海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他说:

通过参观,不仅仅是让我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更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不辜负这一光荣的称号,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畅谈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感悟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