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6:32 作者:闭水英/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点击:[]

824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召开主题为“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勋为党员上党课,支部书记谭君怡主持会议,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勋为各位党员同志上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勉励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建党的来之不易。他还指出,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各位党员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支部书记谭君怡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学党史争做先进大学生”主题党课,她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勤奋专研,要在提高实践本领上下功夫,为今后走向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黄慧娟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领学了第七章第六节《党的七大和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带领全体党员观看视频“中共七大与抗战胜利”。

预备党员陆新河在活动中感叹:“通过此次学习我明白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懂得了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预备党员闭水英说道:“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如今抗战胜利已经76周年了。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为警醒吾辈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奋发图强,我们必需继往开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谭君怡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她指出,历史不是教我们麻木于现实,各位党员要深刻汲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经验,铭记历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捍卫历史真相、明辨大是大非,确保我们各项工作和学习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

 

上一条:党员心声大家谈|学生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篇二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