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20:05 作者:农英杰/文 卢敏、任思盈/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14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拉开了帷幕。

晚上7点整,随着“各位同志大家好,今天是我们开展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的第一期……”的话语在支部QQ群里出现,“四史”故事讲述开始了!故事讲述第一棒——预备党员卢敏同志结合2020年新上映的《金刚川》电影,分享了电影背后所呈现的金城战役故事,展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敢打敢拼、勇于牺牲的精神。她说,今天,我们通过观看和分享电影的方式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是为了能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弘扬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光荣传统和大无畏精神,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严以律己,努力学习工作,传承红色血脉,努力锤炼过硬本领,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卢敏

 预备党员任思盈接过故事讲述的接力棒,她分享了百色大山中最美的朝霞、脱贫战场中耀眼的黄花—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她说,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引领时代,每一个榜样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都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千千万万个像黄文秀这样的优秀干部,我们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对党忠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心系群众的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对标看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任思盈

 支部其余同志在观看完故事讲述视频后,也分别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分享了感悟和收获。正式党员孟加贝说,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旨在持续激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据悉,202114日起,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19名党员将在每周周一、周五晚上7点(每次2名同志)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在支部QQ群中接力讲述“四史”故事中的“百景、百人、百事、百感”。下一步,支部还将陆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说说我家乡的红色故事、品品学校校史的红色文化等活动,真真正正地用好、用实红色资源,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活力和效能。

 

上一条:【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持续开展“四史”故事讲述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吴郭泉校长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参加“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