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持续开展“四史”故事讲述活动(第二期)
时间:2021年01月09日 15:34 作者:农英杰/文 刘雅楠、孙潇婕/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18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第二期)。本次讲述人为正式党员刘雅楠、预备党员孙潇婕。

刘雅楠同志分享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为了有一个安静的环境,陈望道回到浙江义乌县城西分水塘村老家,开始了《共产党宣言》的翻译。陈望道的母亲给儿子送来粽子当点心充饥,外加一碟红糖。过了一阵,母亲来取碗筷,惊奇地发现儿子满嘴乌黑,红糖却原封未动。老人家爱怜又带几分生气,问道:“吃完啦,这糖甜不甜呀?”陈望道仍浑然不觉,头也不抬说:“甜,真甜。”母亲无奈地笑笑说:“你倒是自己看看,墨汁都被你蘸完啦。”陈望道这才意识到自己蘸的不是红糖而是墨汁。”2020年是《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翻译100周年纪念,巨著经久不衰,真理的光芒依旧闪耀。

孙潇婕同志分享了“女排精神:弘扬女排精神,不负伟大时代”故事:从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冠,到“五连冠”的佳绩,再到今天“十冠王”的辉煌,女排精神已不仅仅是体育精神的象征。在电影《夺冠》中有一句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台词:“杯子为什么可以装水,因为它是空的。”而在中国女排的训练场的墙壁上也贴着一行字:“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想,这就是中国女排能够保持初心的原因——她们从不因为自己是世界冠军而自高自大。“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论时代如何变迁,象征着顽强、拼搏、不服输、集体主义的“女排精神”永不褪色,将永远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同舟共济、砥砺前行。

图为孙潇婕同志进行故事讲述

在自由分享交流环节,赵国之同志说:“孙潇婕同志所讲述的女排精神让我知道了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事业。女排精神是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我们应该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柳金荣同志感慨道: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终身。

上一条:【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第三期)
下一条:【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