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教师评课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7:52 作者:赵君文/文 刘娇娇、何蒙佳/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院整体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41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信息楼110教室开展了教师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陶俊伟副院长组织,段双全教授主讲,学院教师代表、凤凰数字媒体学院全体行业教师参加。

段双全教授在本次活动中专门针对“怎样讲的精彩”这一问题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表示,知识可以分为传统知识和现代知识,但不管是哪一种知识,都可以用“四字法”,从“言、象、志、情”这四个方面介入解析。课堂上不仅需要传授的知识、技能,还需要引导和培养学生的三观,强调各学科教师都应明确教学目标,重视教学、总结教学内容,给学生传达正确的思想。

接着段双全教授以黄建新、郑杨、封传美三位新进教师的课程为例,进行具体案例分析。他从三位教师课堂上的课件讲解出发,明确地指出三位教师上课的优缺点,并逐一给出改进的方向和具体的建议,并提醒老师们在教学中要重视教学内容,讲究教学方式,明确“讲什么”、“怎么讲”等问题。

此次评课活动加强了我院教师对课堂教学方面的研讨交流,也是“三全育人”中课程育人的重要环节,围绕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改进问题出发,从而提高教学质量,给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

 

上一条:我院召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分享会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