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0:35 作者:叶自友 赵云霞/文 秦小蓉、朱梽菡/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412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信息楼110教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特邀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班主任周燕学担任主讲。

周燕学老师从班级管理、班级管理的目标、主要内容、艺术等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数十载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她强调,班主任们要着重班级的文化建设,强化学生对班级、对自身的认可度,让学生在自信有爱的氛围中成长。而在班级的常规化管理中,班主任需要不断完善班级管理的艺术,把学生当作艺术交流的媒介,加强自身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

周燕学老师表示,针对班级的不同,班主任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推出“因地制宜”的育人方案,不同年龄段的班主任有各自的优势,教育教学方法也是“各有千秋”。

分享会上,周老师还和班主任们分享了“明白学生感受比明白真相更重要”这句话,鼓励班主任与学生共情,在了解事情真相的同时理解学生,因势利导地教育学生,让学生从心底认可班主任的工作,实现班级管理的共赢。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教师评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