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贺州学院第五届微视频方言大赛暨第四届语言形象大使选拔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0:30 作者:何宪丹/文 杨金龙 李嘉炜/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 点击:[]

621日晚,由贺州学院教务处、文化与传媒学院主办,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承办的2022贺州学院第五届方言微视频大赛暨贺州学院第四届语言形象大使选拔赛颁奖典礼在贺州学院语言文化博物馆举行。本次颁奖典礼邀请了语言文化博物馆前馆长邓玉荣、现馆长杨璧菀,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牟华林、教师刘宗艳、张曦月等出席,同时也邀请了陆国辉、钟梓强、叶翰宸、赵亚先担任评委老师

颁奖典礼上,展映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等获奖代表视频。获奖选手们用形式各异的视频赋予了方言与文化以新的时代魅力,方言不仅承载乡愁乡音,它还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充分展现了贺州学院学子才华与创新能力。

牟华林副院长、邓玉荣教授、杨璧菀教授等分别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

邓玉荣教授指出语言文化博物馆全国首家实体语言博物馆,是我们贺州学院的一张名片,同时方言是历史的沉淀,是文化的标记。他鼓励同学们多用方言进行多元的艺术创作,如:拍摄语言文化博物馆的宣传片、方言记录片、方言电影、方言微视频、方言动画等。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热爱家乡,热爱方言,让学生能更好地发掘和保护民族语言和汉语方言资源,保护和传承民间歌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第五届方言微视频大赛共吸引10个学生团队参加,第四届语言形象大使选拔赛共有13个学生团队参加。经过9位评委老师的评选,共选出32个获奖作品。

上一条:何星存副校长为我院师生作科普讲座 破解“爱情密码”
下一条:【喜讯】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