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流专业 >> 正文

【喜讯】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7:50 作者: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少数几个专业之一,文化积淀比较深厚,师资力量雄厚。曾入选广西自治区级优势特色专业给予重点扶持、建设。主要培养具备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和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能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文艺、出版部门和科研机构,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文学评论以及文化宣传等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办学79年来,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不同层次的毕业生,为桂东地区输送了大批中小学语文教师。

该专业在长期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保持师范教育的底色,同时及时转向服务地方。特别是自2006年升本以来,该专业不断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狠抓专业办学特色,把加强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作为自己的专业特色。通过开展朗诵、辩论、征文、师范生基本技能大赛等各种比赛活动,以及组织学生外出采风等途径,强化学生在文学创作、新闻报道、文秘写作方面技能的培养与训练,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科研方面,汉语方言研究特色鲜明,不仅形成了以邓玉荣、杨璧菀教授为核心、老中青相结合的汉语方言研究团队,而且先后获得《语言接触视角下的两广交界处勾漏粤语研究》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立项,出版了《富川秀水九都话研究》《钟山方言研究》等多部汉语方言研究专著。在国内方言学界占有一席之地。

2021年,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我校率先通过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办学能力和办学质量在全区同类高校中均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两年前,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入选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现在,已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条:贺州学院第五届微视频方言大赛暨第四届语言形象大使选拔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下一条:【三全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