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11:53 作者:赵玉琳 杨晶晶/文、图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在西区信息楼二楼凤凰会议室召开。特邀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陈珍明院长、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宜虎院长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牟华林主持。

座谈会上,付煜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现有专业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接着围绕“关于学科建设下一步如何更好发展”这一主题,提出要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并着重强调了未来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及专业定位要紧扣地方产业需求,密切与地方产业的合作以助推学科建设等问题。

随后,陈宜虎院长介绍了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国家政策及地方政策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联,通过紧跟政策为学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将借力服务行业发展这一角度作为切入点,阐述如何将行业信息资源与学科建设有效衔接整合,为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珍明院长在发言中强调,学科建设要抓住机遇并将之付诸行动,进而引出了学科建设与企业定位之间是否契合的话题,他认为要充分考虑两者之间合作的潜在性,提出了学科建设要与企业特色、企业需求、地方经济等方面相结合,前瞻性地开展工作,集中优势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做好、做精、做强。(指导老师:李孝宽)

 

上一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来访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到我院调研交流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