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机关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7:55 作者:何祥嘉、张晶/文 吴湘萍、杨运的/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秘书协会 点击:[]

524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311报告厅举办“机关公文写作”专题讲座。贺州市文联主席叶景松受邀担任主讲人,秘书学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叶景松主席结合相关案例,根据多年公文写作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围绕机关公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拟写步骤及体会和常用的公文解析等三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叶主席希望同学们扩大关于公文的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多读报纸头版的时事文章,多积累写作素材。

付煜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表示,秘书这份工作的核心是文字表达,希望同学们有爱好写作的情操,并以“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告诫同学们“行”是最后一个环节,就是要进一步去体会,多练习。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公文写作“达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受到师生的普遍欢迎。

 

上一条:我校参与主办“审美与向善:戏剧与影视学名师大讲堂”百讲庆祝活动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课题成果报告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