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勤助贷 >> 正文

我院学生在贺州学院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5:25 作者:农英杰/文 黄星星 韦力心 王楠/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428日晚,贺州学院“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我院参赛的两名选手喜获佳绩。其中,20汉语言文学2班韦力心获一等奖,19播音与主持艺术班王楠以第二名的成绩获二等奖。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韦力心(左)、王楠(右)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时,韦力心以“饮水思源,砥砺前行”为题,分享了她到贺州市黄田镇担石小学的支教经历,她说:“在这个只有两栋教学楼,任课老师长期不足的学校,我看到了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和天真无邪的笑容。我们组建了担石小学第一个合唱团,音乐点亮了他们单调的生活,也种下我心中教书育人的种子,我想让她开出最灿烂最美丽的花朵,来实现传递温暖的豪言壮志。”王楠以“感恩,不曾忘记梦想,不曾放弃”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和经历,她感慨道:“我始终相信,贫困只是经济上与别人有差距,但是在精神上是富足的。在大学的这几年里,我一定不负韶华,努力去追求梦想。”

在即兴演讲环节,两位选手分别以“感恩”、“理想”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她们沉着、冷静、从容地应对。韦力心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是新时代的青年,我愿意以肩扛重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理想而奋斗。”

真正的资助既要育人,更要筑梦,我院选手在校级的资助演讲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为学院今后加强资助育人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上一条:【资助育人】爱心礼,爱传递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征文比赛圆满完成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