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运动中的坚持:我院网媒学子韦兴三战校运会中长跑比赛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0:57 作者:牟新渝 黄艳芬/文 黄艳芬/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班 点击:[]

1117日上午,我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韦兴在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普通男子5000米预决赛,以18:38.61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据悉,这已是韦兴连续三年参加学校田径运动会5000米比赛。

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参赛选手向着同一个目标进发,一圈、两圈……随着时间的缓缓推移,运动员之间的距离也逐渐拉开。韦兴迈着矫健的步伐始终让自己稳列赛场上的第四名。后半程时,韦兴与暂列第三名的16号选手仍旧处于胶着状态。他紧紧跟随在16号选手身后,期间他曾多次试图超越,但都被16号选手变道阻拦。十一圈、十二圈,只剩最后半圈了,韦兴奋力发起最后冲刺,一鼓作气冲向终点,获得第一组的第二名的好成绩。在第二组选手比赛完后,经排序,最终韦兴以18:38.61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第四名。

图为比赛结束后的韦兴同学

尽管刚结束5000米的长跑,但韦兴仍然与周围同学说说笑笑,讲述比赛的细节,他如此良好的状态与他平时的训练密不可分。据他介绍,自己平时不仅会在操场跑圈训练,同时也加入了学院组建的训练队,系统地进行间歇跑、跑速耐、跑耐力、跑坡练跨等训练。

据了解,韦兴在大一时就参加了我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的5000米比赛,并且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校运会5000米长跑。韦兴表示,无所谓次数,他很喜欢这项运动,校运会对他来说也只是平时跑步中比较严肃的一次。他表示,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校运会了,已经大三的他希望将更多时间放在完成学业方面。“当然,我还是会一直跑下去的,但不一定在校运会的跑道上而已。”韦兴说,“参加比赛,能够获奖更好,但最重要的是参与,最宝贵的也在坚持。”

5000米之外,韦兴也连续三年参加了1500米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上一条:运动中的收获:我院运动员们斩获佳绩
下一条:运动中的温情:奔跑的路上 他们一直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