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凤凰教育 >> 正文

【喜讯】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7:55 作者:李孝宽/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日前揭晓,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上榜,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填补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空白。

我院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设置于2009年,至今已培养出10届,近2000名本科毕业生,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该专业入选2019年度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该专业在新文科背景下,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着眼于智能化时代对视听艺术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能并重、技艺并举、一专多能,兼具人文情怀和国际视野,能“沉得下、留得住”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媒体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后能在广播、电视及互联网等传媒领域胜任文化创意、节目策划、编导、摄像、影视后期制作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该专业是全校最早开展校企合作的本科专业之一。2014年率先与凤凰教育携手合作办学,先后创建了数字媒体产学研基地、凤凰数字媒体“产学”研究院、凤凰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凤凰东盟传媒学院,并于2017年成立了全国首家凤凰数字媒体学院,在推进和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与凤凰教育合作办学的过程中,双方经历了由共建平台,到共建专业,再到共建行业学院的三个阶段,合作层次不断提升。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影视后期制作班、影视摄影与制作班、广播电视编导三大模块,不断加大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

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负责人指出,贺州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校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大胆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子取得的喜人成果,标志着我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有了显著的提高。他表示,我院将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乘着广西全力打造东融先行示范区的东风,统筹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持续加强专业建设,积极参加专业认证,力争早日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并带动相关专业实现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课程育人】我院举办第一届绘•影暨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展颁奖晚会
下一条:【三全育人】我院顺利举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项目成果展暨2022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展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