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简介
时间:2009年04月20日 23:41 作者:   编辑:   来源: 点击:[]
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简介
    ◆汉语言文学(师范教育方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培养具备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和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能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文艺、出版部门和科研机构,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文学评论以及文化宣传等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汉语史、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写作、中国文学批评史、语文教学论、美学、逻辑学、方言学等。
    ◆汉语言文学(现代文秘方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汉语言基础理论和系统的秘书学理论、知识。了解和掌握现代化办公手段、具备秘书所需要的各种基本技能,能从事秘书和管理的实践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党政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文秘等工作。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新闻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秘书学与秘书写作、信息学、办公自动化、公共关系学、行政管理学、档案管理学、中国文化概论、秘书实务、公关礼仪、新闻学与新闻写作、新闻编辑与评论、广告与策划等。
    ◆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方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优良的思想品质、宽基础、高素质、多能力,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各大新闻媒体及出版单位、宣传部门,尤其是我区县级媒体单位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传播史、新闻摄影、新闻作品分析、广告学概论、图片处理、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评论、网络新闻传播、新闻编辑、电视摄像、电视采写与编辑等。
    ◆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方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文化理论和文化管理知识和一定的文学素养,能在文学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文物博物等企事业部门从事文化艺术营销和管理,从事对外文化贸易和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与传播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艺术概论、社会学概论、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中国文化概论、中外文学史、写作、中国文学批评史、美学、逻辑学、公共关系学、文化政策学、文化市场营销学、公共财务、应用统计、管理文秘等。
    ◆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方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一定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就职于国内外各级学校、文化交流传播机构、涉外管理部门、涉外企事业单位。既可从事教育,也可从事外事、国际贸易等涉外政治经济领域方面的工作。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与礼仪、国外汉学研究、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

上一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广告编导方向)
下一条:专科招生专业就简介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