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实习印记】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生实习中的苦与乐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11:54 作者:黄晶晶 冼冰冰/文 19汉本2班/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行合一方能做一名好老师。2019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在八步三中和沙田一中已实习两月有余,其中的苦与乐使人回味无穷。

图为19汉本2班实习生在沙田一中小会议室集体备课

带队老师的苦乐充满了诗意与乐趣。段双全和白燕萍老师不仅要天天在学校上课、做科研,还要不辞辛苦到十余里外的实习点给实习生们指导上课、听课、评课。段双全老师顶着秋露骑行到沙田一中会诗性大发:“骑单车,到沙田。远山青树碧草,河中白鹭飞!”白燕萍老师会带着满身的桂花香气出现在备课室、教室、饭堂、宿舍教会实习生如何做人做事。

实习生的苦乐带着忙碌与满足。实习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实习语文老师,又是实习班主任。作为语文老师,他们会因认真钻研教材,努力备课,听取带队老师和指导老师的意见,反思自己的失误到深夜。作为班主任,他们会因看早读、检查卫生、开班会、巡寝,解决学生日常小矛盾忘记了吃饭。实习生认为,实习也交织着苦与乐。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使他们忙得脚不沾地,但他们会为自己在课堂上表现得更从容而沾沾自喜,也会为顽皮孩子慢慢变懂事而获得了满足感和成就感。

老师们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实习的苦与乐中,期待实习生们一步步的成长、成熟、成才。

 

上一条:我院领导到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点开展中期检查与交流
下一条: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来访我院交流学习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