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参观文化名人与时代同行贺州特展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1:20 作者:蒙晓芳/文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班 点击:[]

1129日至125日“开启新征程 博物馆的力量——文化名人与时代同行”贺州特展在我校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办,期间,我院一批学生在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的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展厅参观。

展厅整体呈四边环绕型,中部设立了两面墙和八个展柜。展览图文并茂,展现了20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新文化运动先驱鲁迅、百科全书式的文化巨匠郭沫若、中国现代文学泰斗茅盾、人民艺术家老舍等中国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的动人事迹、历史贡献和文化成就,生动呈现了文化名人在时代中展现出的精神力量。

此外,展厅右侧循环播放着“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制作的14位名人纪录片。据志愿者介绍,该纪录片的播放不仅能够补充展览没有的内容,还能增强参观者对展览的投入感。

参观学生贺东妮感慨道:“此次参观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时代先驱们将自己的生命和祖国事业连结起来,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他们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伟大精神,坚定了我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伟大精神的决心。”

据悉,此次展览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共北京西城区委宣传部、贺州市政协、贺州学院联合主办。

 

上一条:贺州学院汉字文化馆建设专家指导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