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梧州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8:40 作者:张耀、邱珊珊、何东坪、谭名仪/文 蒙兰婷、范丽媚/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1118日至20日,我院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组织15名师生一同前往梧州市,对当地革命历史遗迹进行走访学习,引导学生学习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并在走访中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

18日上午,师生们一行来到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以下简称“旧址”),旧址内秘书处、印刷处、通讯处等地的布置,仍保留着大革命年代的风貌。残存的电报、破旧的煤油灯重现着1921年至1929年间,中国共产党组织在广西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

旧址陈列馆内,师生们参观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了解了梧州在广西党史上18第一,以及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在战火纷飞的广西革命史上发挥的关键作用。陈列馆资料介绍,梧州是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起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行我们来到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追溯革命先烈的光辉印迹,党员前辈们不畏艰难、英勇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坚定了我们传承红色基因,锐意改革创新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我们践行马新观的动力。”2020级卓越班学生陈雯表示感慨。

穿过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巷道,师生们来到梧州中山纪念堂。走进纪念堂,“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孙中山先生的遗训赫然入目,师生们重温了孙中山先生三次驻节梧州这段波澜壮阔的民主革命历程。

19日,师生们参观了梧州市博物馆和梧州珠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实地领会红色旗帜不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带队教师董少伟表示,此次“梧州行”活动是我院第四次组织师生开展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校外实践活动。活动旨在带领学生参观梧州红色基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真谛。学生了解广西红色资源,才能讲好广西故事。同时,实践活动能提高学生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落入实处。(指导教师:封传美、李宁)

 

上一条:【喜报】我院教师作品荣获2021-2022年度影视作品推优活动暨第十二届“学院奖”
下一条:【温暖“研”途】与考研学子话考研——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篇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