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时间:2015年01月25日 15:28 作者:HGM   编辑:   来源:办公室 点击:[]

1.主持学院党总支全面工作,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学校党委下达的工作任务,并参与讨论、决定本院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本院行政领导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2.负责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结合本总支实际研究安排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总支委员会、总支党员大会或者党员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搞好党总支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制订、实施本院党建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党员教育发展计划。

3.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沟通和联络,协调党政关系,搞好领导班子内部团结,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4.负责本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布置好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了解、反映师生意见,维护师生正当权益。

5.负责本院干部的管理和教育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院属党务干部、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的配备和管理工作,配合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对行政领导的考察和民主评议等工作。

6.领导所辖党支部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益不受侵害;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7.主持全院学生工作。包括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学风建设、奖惩及年度评优、贷款及还贷、资助、奖学金审批和发放、招生、毕业生就业和就业指导以及学生工作制度建设等工作。

8.做好本院教职工的评优评先工作。

9.领导并协调好院工会小组、团总支、学生会等群众性组织工作,做好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保密教育工作。

10.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