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就业创业】我院举行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0:04 作者:覃文慧/文 谢陈石/摄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111举行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座,贺州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正处级)郑威担任主讲人,18级各班学生代表约200多人参加。

 

 

 

 

郑威副馆长(正处级)通过案例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必然性、当代大学生创业的现状与未来、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能力与培养、认识自我学会创业等四个内容。  

他表示,大学生创业是一个发现和捕捉机会并由此创造出新颖的产品、服务或实现其潜在价值的过程,是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一个途径,而影响大学生创业的关键因素是创业冲动与现实的脱节,核心因素是创业理念的模糊定位,主要因素是创业模式的错误选择,动因是创业者人格的缺乏。

   

 

他指出,大学生创业是当前大学校园的一个热门话题,认清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重要性、探索大学生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的主要途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意识,就要确立创业能力意识的培养目标,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加强课外活动和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  

讲座增强了学生对创业的认知度、认同感,有利于帮助学生提高创业的信心。  

 

上一条:【创新创业】我院召开“创青春”创业大赛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教师队伍建设】我院3名教师应邀参加高校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融合专题研修班培训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