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行第一期“青马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42 作者:陈智超、肖璇/文 团委宣传部/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会 点击:[]

419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创新创业园311报告厅举行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何婷受邀出席并为培训班上第一课,辅导员农英杰、卢莉花,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一期“青马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何婷书记作讲话说到:“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就是要重温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青年大学生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激励广大青年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五四精神的光芒照亮未来。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五四运动历史,用五四精神照亮新时代青春奋斗之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五四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马班”学员代表陈亮亮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表明了自己加入“青马班”的初衷。陈亮亮同学表示,“‘青马班’是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学习工作水平和思想认识的大课堂,愿你我都能全心参训,积极探索,力求学习水平不断进步、工作能力精益求精,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为构建和谐校园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何婷书记为“青马班”上第一课。她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为切入点,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盛况,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希望每一位学员把握好时代机遇和挑战,把冬奥精神和抗“疫”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实践等方方面面,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共选拔了52名学员,主要为学生干部和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而“青马班”的开设旨在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教育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

 

上一条:我院开展“百年青运跟党走 奋发有为正当时”主题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圆满完成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