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奋斗百年路,迎接新征程
时间:2021年03月13日 19:48 作者:何欣如/文 刘绮霖/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312日上午,我校“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特色思政课《奋斗百年路,迎接新征程》在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中心开讲,此次课程作为全校学生开学第一课并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我院响应号召,除每班随堂观看外,在信息楼演播厅设立文化与传媒学院分会场。

 

活动开始,教师王卫花以党史为主线,通过丰富的事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路程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追求,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和感受,让同学们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使命。

活动中,我院获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邱晨,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的心路历程。我院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优秀毕业生齐寿鑫通过视频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得知国家边境的需要,在自己的爱国热忱下,他毅然地辞去自己安稳的工作,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我校党委书记梁丁丁作课堂总结并提出希望。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不断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要志存高远,具有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任重道远,青年们要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将其融入新时代的建设洪流中,在国家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物链接:邱晨,文化与传媒学院(原中文系)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任中共昭平县委员会办公室综合二股股长,昭平镇福登村驻村第一书记,邱晨父亲是深度贫困村的驻村队员,母亲从事扶贫工作27年;“扶贫之家”成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榜样力量。邱晨同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区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贺州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美第一书记”、贺州市脱贫攻坚奋进奖。

 

上一条:文传学子参与植树活动
下一条:我院各班召开诚信应考主题教育工作班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