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传总览 >> 学科专业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09:14 作者:   编辑:段秋霞   来源: 点击:[]

培养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具备新闻传播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遵循新闻传播科学规律,掌握新媒体数字化内容生产和传播等综合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区域城市各级各类新闻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自媒体等领域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能够适应新媒体时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新媒体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融合新闻学、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电子商务基础与应用、非线性编辑、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和新媒体运营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融媒体中心从事新媒体内容生产与传播、网络舆情分析、短视频运营等工作;在各类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党政部门网站等从事信息生产、编辑、发布等工作;也可以报考新闻学、传播学、新闻与传播、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上一条:秘书学专业
下一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