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时代讲习所 >> 正文

文传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7:44 作者:李胜丹 文/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929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在党员先锋站召开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的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内容。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刘利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勋,组织员谭君怡做中心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利传达了《关于印发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动员会上讲话和学校党委书记表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以及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三点意见。刘利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对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以身作则,为把党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莫勋主要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理论学习,莫勋副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会上做中心发言的还有组织员谭君怡。她表示党员同志要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员同志的正确政治方向。

其他与会党员同志也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交流。其中,董少伟同志说,我们要在教师队伍中积极发展党员,将党组织的先进思想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不断拓宽视野,加强学习,学习能让党员保持先进性。农英杰同志说道,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内部责任落实,明确责任,党员不定时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党组织可以多举办活动,用党的精神引领党员不断前进。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工作的主观能动性,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新思想】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