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凤凰教育 >> 正文

贺州学院成功协办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9:02 作者:李致远 赵彦琪 邓爱珍   编辑:文传学院团委   来源:文传院记者团 点击:[]

文化与传媒学院11月4日讯  (记者 李致远 赵彦琪 邓爱珍 文/摄)  3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数字媒体专业协作会协办,贺州学院作为协作会理事长单位积极参与会务工作。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院长郑威作为协作会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来自国内外近百所高校、企业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院士、高管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结构,新模式与新方向。  

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黄心渊教授,台湾艺术大学原校长谢顒丞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明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宁彦峰、北京电影学院游戏设计系主任刘跃军副教授、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行政总裁吴炜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教育智库网首席专家张志强等7位专家先后做了主题报告,围绕“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进行了交流、讨论,与经验分享。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院长郑威以《数字媒体专业群产教融合实施路径》为题,从技能培训与全程育人、对接企业与拥抱行业、服务地方与引领产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分享了建设四位一体的数字媒体生态体系的实践经验,并就如何将数字媒体学院建设成为产学研一体化的具有国际化和应用型优势的新型学院作了详细的介绍,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  

贺州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派出6名师生全程参与了此次论坛的会务及新闻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贺州学院作为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数字媒体专业协作会理事长单位在校企产教高度融合、普通高校快速转型发展,培养契合时代化、社会化、专业化人才,在数字媒体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高校的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发展契合了时代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引领了中国数字媒体产业的新内容、新思维、新模式,同时促进科技成果共享和可持续发展,构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平台。(责任编辑:吴翟)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记者采访与会嘉宾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院长郑威与会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院长郑威做主题发言

 

上一条:贺州学院凤凰数字媒体学院成功协办数字创意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下一条:河北保定学院客人来访“文传”学院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