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积极学习就业指导课程——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解读
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0:35 作者:   编辑:   来源: 点击:[]

记者钟秀敏  见习记者李敏

1110日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张晋陶老师在我校西区大学生艺术中心召开了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张晋陶老师讲述了有关就业创业的登记政策,其特点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登记不受户籍和就业经历的影响,指明了大学生就业创业证是高校毕业生享受政策优惠的重要依据。

张晋陶老师结合了当下多数求职者面临的就业选择和就业压力等形势,有针对性的介绍了两大类就业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和基层服务及就业政策。前者有政府支持型、科技型小型微型企业、劳动密集型等就业类型;后者有特岗教师、参加西部援教等就业类型此二类政策用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他特别指出,无论选择哪一类型的就业,扎实的基本理论与实践都是必不可少的。

最后,张晋陶老师强调就业创业对于我们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介绍了有关能力提升政策、创业扶持政策、就业服务政策等现况。并鼓励大家多了解当前就业创业形式,以助于更好地适应社会。

   

上一条:“文传”调研组赴羊城考察调研就业市场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