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19汉本1班举行“以书为友,与师共享”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22:41 作者:罗皓天 陈丽媛/文 吴维君 麦上镜/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19汉本1班 点击:[]

 为夯实专业本领促进同学间交流积极落实学院师生共读一本书”专业技能提升行动,328日晚19汉本1班在创新创业园二楼209教室举行以书为友与师共享读书分享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勋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白燕萍辅导员晏道剑,以及班主任周燕学出席此次分享会19汉本1班全体同学参加读书分享会。

19汉本1班活动合照

学院党委莫勋副书记在分享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为什么读书如何理解教育等。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增加人生的厚度。我们总能在经典书籍中体会到漫卷云舒洗涤情怀的快乐。白燕萍老师向同学们分享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需读什么书、该如何读书。

同学们在分享会上互相分享师生共读书目——《什么是教育》的心得体会陈伊琳同学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龙飘飘和秦李源深情演讲从书中体会到教育需要爱和今后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韦金凤、杨曜玮等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在分享会上分享对教育一词的理解时,引起了其他同学的热烈讨论和踊跃分享。悲伤时,老师的鼓励;生病时,老师的关心;无助时、老师的陪伴;迷茫时,老师的教诲……一个个温暖的教育故事将分享会推向高潮。其中,黄谟苹同学讲述了她高三时被分在教室角落的座位情绪低落、成绩退步,当她失落地经过走廊时遇到了高一的语文老师,老师一眼看出她的不安,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并鼓励她努力过的人生便无悔。这一举动让她倍感温暖、重拾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选择。

作为19汉本1班的名誉班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受邀参加本次分享会,他表示,听了同学们的分享,感受到学生入学两年来的点滴进步,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什么是教育》这本书,读懂教育的真谛是“爱”和“育人”,他寄语19汉本1班的全体学生,要进一步坚定从事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培养热爱的教育情怀领会教师的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当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接班人。

最后,班主任周燕学老师进行分享总结,她说爱是教育的原动力,但爱既不是禁锢更不是放纵读《什么是教育》这本书,不仅要读其观点,更要读其思想,她鼓励同学们多写读书笔记多开展读书分享会,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指点迷津,正如冰心说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读书多分享感悟,以此增强专业技能夯实专业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上一条:19汉本1班举行“育情怀 练技能 铸师魂”主题班会
下一条:20播主班级元旦活动圆满完成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