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专业”主题党课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20:43 作者:卢莉花 陈星霏 蒙芳艳/文 陈星霏 蒙芳艳/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点击:[]

520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信息楼109教室开展“党建+专业”的特色党课,学院院长付煜担任主讲人,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第三十二期积极分子参加。

付煜同志从“做一个‘真’人”出发,把党课建立在专业上,结合陶渊明的《饮酒·其五》引出七个话题:“什么是‘真’人”“这种‘真’可不可辨”“这种‘真’在什么地方可以实现”“他是怎么实现‘真’的”“这种‘真’什么人可以实现”“他为什么可以实现‘真’”“‘真’与‘逍遥’”,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说到“这种‘真’在什么地方可以实现”时,付煜同志结合格式塔心理学中的同形同构与异质同构的知识,讲述了“真”的实现,表示只有有了同形同构或异质同构,才能达到物我同一,达到“真”。阐述陶渊明的“真”和庄子的“逍遥”时,付煜同志指出,作为党员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学习中学习古人智慧,领悟一名好党员的真谛,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真人”,做一名“真”党员,做一名“不忘初心”的优秀党员。

各同志在党课上积极参与,氛围活跃,他们踊跃发言,纷纷对如何成为一个“真人”、一名好党员发表自己的见解。其中,梁意梅同志说到:“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一线,看民众的‘真事’,听民众的‘真话’,为群众办‘真事’。”

最后,支部书记卢莉花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她表示,付煜院长结合文学、心理学、社会学、哲学等多方面的知识,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希望各位同志课后认真复习回味,领悟当一个“真人”、一名“真党员”的要义。同时,她还呼吁在座各位同志立高远之志,行高尚之事,在学期间,将自我的学习和成长,与国家的命运结合,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扛起责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上一条:【组织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下一条:【组织育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