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读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课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22:17 作者:吕珂/文 秦宇航 刘彤玥/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点击:[]

923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李兴基同志为学生第五党支部上了一堂深刻又不失生动的党课。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段秋霞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2021级新生参加。

李兴基同志以学习中宣部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心得体会为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具有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的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等五个方面具体讲述怎么读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走过的100年,是人类社会充满动荡和巨变的100年,既有生产力极大发展、社会空前变革、人类文明巨大进步,也有战乱导致的生灵涂炭。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50余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从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发展成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领导人民开辟了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现代化的正确道路,得到了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这100年来,中国沧海桑田,换了人间。

李兴基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例,讲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近400名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献出了宝贵生命。脱贫攻坚战中,1800多名党员、干部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为人民牺牲的共产党员中,既有普通党员,也有党的领导干部,还有党的领袖的家人和亲属。现在,我们国家虽然处于和平建设时期,但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应对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哪里有困难和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前路不会平坦,前景光明辽阔。” 李兴基同志说到:“未来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中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海内外中华儿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同奋斗。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一定能够为人类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场同志深受感染,会场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2021级新生表示,通过这堂党课,他们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也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会议结束之际,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总结发言。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初心,敢担当、勇作为,做好人民群众的螺丝钉,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城乡清洁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新生入党动员和新生结对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