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新生入党动员和新生结对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1日 18:08 作者:赵云霞/文 秦宇航/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919日,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信息楼109召开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之新生入党动员党日活动和新生结对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2021级新生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延续和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和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3班和4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了视频《入党》,使2021级的新同学们对入党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

接着,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为新生写了一封信,转达了她对新生的寄语。她以“我来这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两个问题为导语,启示同学们人生犹如夜航船,一个个始终警省自己的问题就是一座座塔基,进入校园就是点亮自己的灯塔。她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更好的把党的精神传承下去。

段秋霞同志介绍了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大学期间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她通过讲诉《觉醒年代》的爆火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引出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指出“时代需要他们,时代需要我们,时代也需要你们”,表达了对新生积极加入学生第五党支部的殷切期待。

预备党员张彤桐同志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游佳宁同志和王恬盈同志作为支委代表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对2021级新生的期望。

新生代表罗泽宇同学分享了他的心得与感悟,他讲到,自己作为共青团员,同时也是一位渴望入党的新青年。他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见证了无数年轻党员,日夜奔波操劳,无数个夜晚连轴转,即使再累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他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和目标继续努力,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读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课活动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