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我院开展老党员给学生党员讲党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5:38 作者:殷召祥/文 白庆旭 杨可颖/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记者团 点击:[]

 413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218教室开展老党员给学生党员讲党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退休教师党员邹定滔副教授主讲,我院党委书记何婷担任主持人,学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罗艺荣、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于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蒋声波老师,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的在校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邹定滔副教授介绍了中共贺州地下党组织在革命战争时期,克服重重困难,艰苦卓绝坚持斗争的情况,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目标、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以及丰富内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地区红色革命历史,贺州地下党组织的组织建设和武装斗争是一段值得全校师生党员学习的光荣历史,尤其是在地下革命斗争中所涌现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更应深入学习和传承。

活动结束之际,何婷书记对邹定滔副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组织,深入讨论交流,全体党员同志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让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人物链接:邹定滔,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党员,现任贺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东校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他退休后受贺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返聘,担任《贺州市志》编辑部编辑和执行总撰,与同事共同完成的、长达四百万字的《贺州市志》已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讲好“四史”故事之敬党篇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