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好“四史”故事之爱国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7:48 作者:张春玲/文 张彤桐/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点击:[]

 324日晚7点,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信息楼凤凰会议室开展了“学好‘四史’故事之爱国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段秋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

苏友鑫同志分享爱国故事,他讲到: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入伍18年来,扎根阿里高原,在20204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共识,悍然越线挑衅,祁发宝团长身先士卒、带队奋勇抵抗,英勇负伤。身处恶劣环境不言苦,挑战生理极限不畏难,直面生命威胁不退让,在雪域高原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大无畏的精神面貌。

王恬盈同志分享爱国故事,她讲到:杨靖宇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2年,受党中央委托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率领东北军民与日寇血战于白山黑水之间,他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紧急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杨靖宇将军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在自由分享交流环节,各党小组成员也分别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分享了心得感悟。

活动最后,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书记段秋霞同志进行总结,她指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学习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的行动自觉。

 

上一条:【学党史、开新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我把家乡的红色故事讲给你听”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