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全育人】学生第二党支部把“四史”故事讲给你听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09:33 作者:农英杰/文 梁振威 柳金荣/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125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第七期)如约而至。

预备党员梁振威同志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事。邓小平早年赴欧洲勤工俭学,归国后,全身心地投入党领导的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革命斗争中。他在谈及中国发展时曾说,“发展才是硬道理”“一部分地区有条件先发展起来,先发展起来的地区带动后发展的地区,最终达到共同富裕”。邓小平同志全力推进改革开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健康长效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梁振威感叹到,中国人口庞大,每个人手里的事,看似是小事,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把这些“小事”做好,那就是中国未来的大事——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为梁振威同志在讲述邓小平的故事

预备党员柳金荣同志分享了陈列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里的展品——西兰卡普的故事,西兰卡普是土家族人“花铺盖”的意思,是土家族生活的必需品。这件西兰卡普是汤小妹最“值钱”的嫁妆,同时它也见证了汤小妹一家惨遭屠杀、汤小妹丈夫英勇奋战、汤小妹坚强善良、汤小妹小儿子贺学伦的赤胆忠诚……西兰卡普串联起了汤小妹一家的故事,感人至深、影响深远。

图为柳金荣同志在讲述西兰卡普的故事

在自由分享交流环节时,预备党员刘子蓉说,汤小妹同志的一生是不幸的,但是她的心中装着爱国情怀、家国大义,她的背后映射的是千千万万个革命英雄。

 

上一条:【三全育人】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持续讲述“四史”故事
下一条:【三全育人】“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第六期)开始啦!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