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三全育人】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持续讲述“四史”故事
时间:2021年01月31日 08:30 作者:农英杰/文 杨妍嫣/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点击:[]

 129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杨妍嫣、赵国之在线上接力讲述“四史”故事。

杨妍嫣讲述的是女性运动先驱向警予的故事。向警予从周南女校毕业之后,怀着“教育救国”的理想回到了家乡,她把自己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思想传播给家乡那些渴望学习的孩子们,特别是女孩子。于是,她创办了男女合校的新式学堂——溆浦女校,在她的多方努力之下,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培养了许多人才。向警予作为最早的女共产党员之一,她号召广大女性团结起来,为解放自身投入到革命运动中,并发动组建了“妇女解放协会”,培养了大批的妇女干部,成为当时革命斗争的一支生力军,有力地推动了革命的发展。

图为预备党员杨妍嫣在讲述女性运动先驱向警予的故事

赵国之讲述了沂蒙六姐妹的故事。沂蒙六姐妹是革命战争年代在沂蒙老区涌现出的一个女英雄群体,她们带领全村人民为支援革命前线而忘我拼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六姐妹把对子弟兵的深情厚意,化做新时期爱党爱军的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新时期双拥共建活动中。她们的勇敢、坚毅、无私奉献,诠释了感动中国的沂蒙精神。

据悉,本期活动是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的第八期。

 

上一条:【三全育人】学生第二党支部“接力讲述‘四史’故事,让红色基因活起来”活动(第一阶段)落下帷幕
下一条:【三全育人】学生第二党支部把“四史”故事讲给你听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