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服务育人】我院组织召开汉语文学专业实习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6:14 作者:覃靖茹/文 龙青青/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 点击:[]

918日上午,我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道石学校实习小组工作会议在信息楼二楼党员先锋站召开。

我院院长付煜,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专任教师白燕萍、周燕学、钟梓强、杜艳丽出席会议,道石学校实习小组的16名实习生参加。2017级汉语言专业2班班主任农英杰主持会议。

付煜表示,实习是同学们展现综合专业技能掌握程度、专业综合素养的一个重要契机,他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三个一”:一个转变,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学会教学,践行师德,学会育人;一个准备,做好吃苦的准备,把感情投入教学,关心、了解每一个学生;一个融入,在工作行动上、感情上、心理上融入班集体、教师队伍、学生团体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不断的反思中提高专业教学综合素质和能力。

周燕学要求实习小组尽快成立组委会,由组委会协助开展好后勤保障、生活服务、宣传展示、团体活动等工作,让实习工作张弛有度;要严守纪律、严守规矩,严格请假制度,及时报备和反馈;提前备课,并把上课的教案提前交给指导老师审阅、修改;在实习的过程中及时完成实习手册,做好实习日志,把实习工作与毕业论文(设计)相联系;组内形成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注意教师的职业形象,做好表率作用。

白燕萍、钟梓强着重强调了学生的人身安全、财务安全等问题,要求全体实习生要深刻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会议旨在引导实习生们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的方向、任务和目标,掌握实习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学生专业实习小组工作会议现场

上一条:【服务育人】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出发实习
下一条:我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