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7:44 作者:农英杰   编辑:农英杰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点击:[]

2月24日,我院在慕课平台服务支持带动下,充分依托智慧树、钉钉、QQ等多种网络平台,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前,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及本科教学计划,认真拟定在线教学课程,制定详细的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并通过QQ、微信及时发布、传达关于线上教学的相关文件和通知,详细部署了在线教学管理工作。参与线上教学的任课教师在授课之前,完善了教学内容、课程资源等相关教学资料,并参加了有关教学平台的技术培训,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的质量。  

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蒲日材带头搭建线上教学课程,通过qq群直播的方式为17汉语言文学1、2班的学生讲授有“深度”有“温度”的《中国古代文学Ⅳ》课,培养学生对文学作品的阅读、理解和分析能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熊高教授在钉钉平台上开设了《电视新闻节目学》、《新闻写作学(下)》、《新闻采访学》三门专业课,他结合自己从事新闻行业、教师行业的丰富经验,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内容和项目成果的反哺,让学生成为课程研究的受益者;刘宗艳博士将自己的2019年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音韵学入门》搬上了智慧树平台,是学院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应用、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

蒲日材副院长通过QQ直播讲授《古代文学Ⅳ》课


 

刘称心老师通过钉钉平台讲授《电视节目包装》课程

截止3月8日,学院组织实施了46门专业课在线课程,其中自建在线网络课程36门(包括2门录播课程和34门直播课程共享在线网络课程10门参与线上教学教师2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授课对象覆盖了汉语言文学等6个本科专业的大一到大三的学生(不包括凤凰班)、传播与策划专科专业的大一大二的学生、卓越新闻人才培养班大二大三的学生。

 

17汉语言文学2班田蔚在听课


 

17网络与新媒体班陈春森在听课

线上教学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有利于激励教师全面开展教学改革,强化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动性。

 

上一条:【服务育人】我院组织召开汉语文学专业实习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课程育人】创意写作中心开展《主题阅读与创作》课程第八讲——主题微演讲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