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19汉本1班举行“育情怀 练技能 铸师魂”主题班会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20 作者:陈丽媛/文 刘佳佳/摄   编辑:段秋霞   来源: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 点击:[]

 65日晚,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在创新创意园209会议室举行“育情怀 练技能 铸师魂”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对沉浸式教育见习及教师技能大赛进行总结。段双全教授、班主任周燕学及班助李欣桐、郑烨萍出席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在芳林中学进行教育见习的收获。班长杨曜玮认为关心学生生活点滴、爱护学生、尊重学生是作为老师的基本要求;冯丽娟说,此次教育见习让她学习到凡事要有规划,班主任工作要注意家校联系,注重学生与家长的情感培养;黄谟萍分享到,见习期间身份的转变需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教学中,教师要根据班级学生的特点,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才能更好的提高学生成绩。

班助李欣桐在班会上分享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其应对办法,建议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打牢基础,以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传授学生更多知识;班助郑烨萍就普通话、练技能等方面进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努力练习普通话,练好教师专业基本功,逐步适应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做好充分准备、自信的投入每一堂课。

段双全教授分享

段双全教授表示,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感受到大家对教育见习非常用心。他指出作为班主任要有爱心和耐心,一切为学生着想,尊重学生、爱护学生,积极与家长沟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他寄语同学们实现教师梦首先要练好基本功,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练一手漂亮的字;其次要强化专业技能,作为教师要学会听课、备课、上课、说课及评课;最后在实现前面两点基础上,获得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班主任周燕学总结

会议结束之际,班主任周燕学老师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分享说明此次沉浸式教育见习非常有意义并且也基本达到了课程的既定要求,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曾在中学任教的经历以及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担当精神和时代使命感。此外,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多观摩师范生技能大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最后,周老师客观地指出同学们在专业知识和教师专业情怀方面的不足,教育见习虽然已经结束,但学习没有止境,她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培育教师职业情怀。

据悉此次沉浸式教育见习于52526两日在贺州市芳林中学进行,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88名同学参与见习。

 

 

上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第三届大会
下一条: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把握方向围绕中心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